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 吉首楼市影响甚微

湘西房地产咨询网  2015-04-17 09:48

“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至4成,二手房营业税征收年限5年改2年”出台已经有半个月了,与之前地产界大佬们预测的楼市大火不同,吉首楼市的反应出乎意料的“淡定”,这是330新政的主要内容。

在与各个楼盘置业顾问沟通中,也详细询问了他们楼盘价格的变动和销售情况。但楼盘方面每次给我的反馈都没什么变化,总结起来就是,价格变化不大,购房者大多持观望态度。

其实不仅仅是330新政对楼市价格影响小,一月份以来的降准降息不动产登记等等一系列的政策对吉首的房地产都影响不是很大,不知是楼盘的销售方后知后觉,还是购房者习惯性的观望,亦或是新政作用不明显,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有人说:“政策降低的购房门槛主要的是针对二次置业或多次置业人群,对刚需没有太大的改变。”的确,像在吉首,绝大多数人都是次买房,影响他们买房的因素不是银行的降息降准,也不是二套房首付降低,而是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低,贷款利息降低,甚至是房价降低。

集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友华教授说,“城镇化过程中的人口市民化本应是一个梯度转移,即村镇人口主要向三四线城市人口转移。但现在农村的人口大多直接向一二线城市发展,再加上很多三四线城市人口还在向一二线城市转移,所以三四线城市的发展一直比较慢。”中国城镇化的畸形发展造成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尴尬现状。

吉首楼市要想活跃起来,现有的国家政策不太好用,但是像首府印象、建基·锦绣香江这些首付分期和降低首付的营销手法效果倒是不错,其他的楼盘可以效仿一下。希望国家下一步的救市政策能转战到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上来,这样大家买房的门槛才是真正降低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