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全年销售增幅或超四成 摩通大幅提高碧桂园目标价

国际金融报   2018-10-17 09:10

[摘要] 国际大行摩根大通发布最新研报,预计碧桂园第四季销售增长将加快至64%,全年增幅将达到42%,而且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状况良好,未来盈利将会稳健增长。

国际大行摩根大通发布研报,预计碧桂园第四季销售增长将加快至64%,全年增幅将达到42%,而且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状况良好,未来盈利将会稳健增长。因此,该行给予碧桂园评级“增持”,目标价看高至22.5港元。

据了解,2018年1-9月,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金额4155.8亿元,权益销售面积44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4%及27.8%,有质量的增长逐步显现。而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总土储权益金额及权益面积也同样保持领先优势。克*瑞认为,短期内想要在土储上挑战碧桂园等规模房企的难度较大,这也意味着规模房企的成长性、空间性仍然巨大。

对于碧桂园这样兼具稳定性和成长性的头部企业,资本市场自然看高一线。9月19日,该公司以2.2倍的认购率成功发行了9.75亿美元双年期优先债券,是今年以来内房股规模的债券发行,也是最长年期的发行之一,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其投资价值、发展前景的认可与肯定。

而2018年以来,碧桂园持续不断的回购也释放出管理层致力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股东回报,及对业务前景充满信心的信号。10月1日,该公司在公告中透露,计划再动用不多于30亿港元进行建议股份回购。

有机构指出,受政策及外围市场影响,市场过于悲观,导致内房股被严重低估,而实际上,大型房企的基本面向好、未来两年的利润增长是确定性很高的事件,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罕有行业能与之匹敌。

10月12日,恒生指数强势反弹,内房股表现出色,房地产行业龙头碧桂园领涨,全天涨幅达6.64%。

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 获国际大行看好

2018年,虽然面临调控常态化及“去杠杆”等挑战,但中国的规模房企依然保持了业绩的稳步向上,“强者恒强”的分化趋势日渐明显。根据克*瑞的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100房企的整体销售规模近7万亿元,同比增长39.6%。

毫无意外,在前三季度的销售榜单中,碧桂园再度遥遥领先。2018年9月,该公司实现权益销售金额367.4亿元,环比增长17.3%,同比大幅增长41.7%。2018年1-9月,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金额4155.8亿元,权益销售面积4406.万平方米,累计权益销售均价为9432.1元/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38.4%、27.8%及8.3%。

从前9月各梯队房企的销售、新增货值在百强中的占比来看,土地资源仍倾向规模房企,销售10房企获得半数土地,新增货值在百强占比达到53%,较前8月增长3个百分点,且比销售集中度高出8个百分点,规模增长潜力仍在。

克*瑞表示,企业实际的总土储资源不仅代表了房企未来发展的潜力性和空间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业的战略决策眼光,在行业下行阶段,适当的土储是熬过寒冬、后续冲刺的有力保障。截至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的总土储权益金额及权益面积均位于行业前列,丰富、优质的土储将成为该公司平滑行业波动、提升增长质量、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对于今年以来碧桂园的出色表现,投资机构给予了积极评价。摩根大通在报告中表示,碧桂园第四季可出售资源为2420亿元,假设去化率60%,预计第四季销售增长将加快至64%,全年增幅将达到42%。而集团上半年未入账销售达7100亿元,其中2250亿元将于下半年入账,其余大部份会于明年入账,而该批未入账款项仍未计在2018年下半年新合同销售当中,因此,管理层预计未来盈利将会稳健增长。该机构显然也认同管理层对于公司前景的预期,给予碧桂园“增持”评级,目标价22.5港元。

德意志银行早前也指出,由于可售资源的强劲支撑,碧桂园将在未来3年继续实现强劲的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重申公司为大市值当中的股。

9.75亿美元海外债、30亿回购计划 昭显投资价值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融资能力及现金流管理也是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胜认为,调控升级带来的准入壁垒提升、融资条件收紧是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力。而房企融资是本轮调控的重中之重,标准化融资渠道向规模房企集中、资管新规严控非标,在行业销售增速下行的背景下,融资能力的差异将决定房企的生存状态。

换而言之,在这样的行业环境中,谁能融到规模更大、期限更长、成本更低的资金,谁就占据了行业食物链的顶端。9月19日,碧桂园成功发行了9.75亿美元双年期优先债券,并获约2.2倍认购。据了解,这是自2018年5月市场剧烈震荡以来,内房股规模的债券发行,其中部分年期长达5.3年,更是2018年2月以来内房股最长年期的发行之一。公开资料显示,碧桂园这次发行的双年期优先债券包括4.25亿美元于2022年1月到期的7.125%优先票据及5.50亿美元于2024年1月到期的8.000%优先票据,两种债券的最终定价均比初始定价指引收窄了37.5个基点,是2018年至今中资房地产企业发债定价收窄幅度的一次,在近期市场实属难得。可以看到,雅居乐集团7月份发行的2021年到期2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达8.5%,而融创中国2020年到期的4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也高达8.625%。

高额、低息、长年限、高认购率,这些信息背后折射的是碧桂园长期稳健的财务管理能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3360.2亿元,同比显著增长52.4%,销售回款率高达81.4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销售回款额大幅度增加的基础上,碧桂园截至6月30日的净经营性现金流连续第三年为正,账面拥有可动用现金余额2099.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15%,是全行业持有现金超过2000亿元的2家房企之一。此外,该公司还有2813.9亿元未动用银行授信。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末,170家房企的加权净负债率约为92.56%,较期初上涨4.04个百分点。60家重点房企的整体平均融资成本由2017年末的6.03%增至6.33%。

同期,碧桂园的净负债率和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仅为59.0%和5.8%,上市以来连续11年将净借贷比率保持在70%以下,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健康的负债结构及充裕的现金流令碧桂园在资本市场更为长袖善舞。10月1日,碧桂园在公告中透露,公司有意继续行使回购授权的权力,预计动用不多于30亿港元,于适合的时机在公开市场上回购公司的股份。而2018年1-9月,碧桂园已经斥资9.93亿港元回购了7885万股股份,旗下的贵能企业有限公司也用了22.386亿元收购1.767亿股股份,用于雇员奖励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于增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对投资者的利好更多,首先是展示了公司现金充裕的雄厚实力;其次,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提振股价;最后,在公司资本运营效率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回购注销股份,将最终反映为公司股东回报的增加以及盈利能力的提升。

碧桂园也在公告中表示,股份的现行交易价格并不反映其内在价值。

按照西南证券的盈利预测,预计碧桂园2018-2020年EPS分别为1.68、2.23和2.62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仅为5、4和3倍,还不到合理估值水平的一半。

有机构表示,此前市场担忧限购、限贷及棚改等政策的调整会对开发商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但实际上他们的销售额还是大幅提升了,意味着房企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但是目前整个内房股板块的估值只有6倍左右,明年甚至不到5倍,说明市场过于悲观了。而实际上,很多大型内房股的估值已经处于价值洼地,上市公司回购也从侧面印证了公司估值过低这个事实。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优质的龙头内房股目前已颇具吸引力。

德意志银行也强调,在拥有行业增长率、股息率回报5~10%的情况下,有关调整使碧桂园成为了吸引力的股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