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交低迷楼市“金九银十”难再现

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杨泥娃   2018-10-15 08:49

[摘要] 与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热场面不同,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部分热点城市的多个楼盘推出了假期打折活动,但不少楼盘访客数量不及以往,市场总体较为清淡。

  最近,与气温一同骤降的还有房地产市场。 

  与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热场面不同,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部分热点城市的多个楼盘推出了假期打折活动,但不少楼盘访客数量不及以往,市场总体较为清淡。而一直作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通过数据显示,北京的网签量依然低迷。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金九银十”不再或许不仅仅是偶然事件,未来楼市调控将延续常态化、持续收紧态势,投机需求将被持续遏制,市场成交热度将逐步回落。 

  楼市开启促销模式 

  “金九银十”通常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不过今年的“金九”似乎并未达到预期,楼市销售颇为冷淡。而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虽然各大地产商推出各种打折促销的优惠措施,但多地楼市仍然一片“凉意”,一天只成交几十套,甚至更少的房子,成为多个一二线城市楼市的普遍现象。 

  “6万抵8万、首付可分期、赠送价值10万元的车位”,这是位于河北涿州、紧邻北京的某网红楼盘近期推出的优惠活动,即便如此,国庆7天假期,这一项目的去化效果也并不理想。与其同属涿州其他几个楼盘也有力度不一的优惠活动,此前沉寂的首付分期,也在多个楼盘出现。 

  由于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环京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十分沉寂。易*研究院此前的报告显示,不管是房价下跌幅度还是库存规模,大厂、香河、廊坊、燕郊等部分环京城市都排在各城市前列。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整体楼市平稳,市场逐渐出现高位回落的现象。从典型城市网签数据看,北京新建住宅国庆前6天网签55套,二手房住宅网签37套,上海网签新建住宅553套,广州583套,深圳191套。整体看,与2017年国庆期间相比有涨有跌,一线城市楼市延续了超过一年的低迷成交量。 

  临近年底,在业绩和资金的双重压力下,房企打折促销活动在展开。 

  根据5**居客房产研究院跟踪监测的50余个重点城市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10余个品牌房企推出打折促销活动,预计四季度房企降价的大趋势将在更多城市和更多项目上得以体现。有业内人士认为,“以价换量”项目越来越多,成交量保持相对稳定的同时,房价的下行压力会更为明显。 

  “金九银十”不再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伟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楼市已经没有金九银十,从市场看,2017年来,大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已经全面限价化,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已经没有淡旺季之分,市场更多的看限价政策的严格与否。” 

  “多个城市楼市逐渐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现象,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的现象。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张*伟说。 

  从9月的情况看,克*瑞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9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9月供应量为2949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上升6%和12%。总体来看,一线城市加快供应,“金九银十”房企的推盘销售热情相对较高,供应稳步放量,预计十月仍有望保持小幅微增的态势。二三线城市的供应也稳步增长,环比上升14%,同比微增4%。 

  不过,在推盘热情高涨的同时,总体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其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29%,超六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下降0.52%。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企稳回升,成交面积环比上升6.78%,一线城市同比增长37.68%;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8%,同比下降1.61%;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16%,同比下降25.33%。 

  贝*研究院也披露了*家内部成交均价情况:今年黄金周北京*家的二手房成交均价比2017年同期上涨3.9%,涨幅比去年的7%明显收窄;9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下跌2.2%,13城区中有11城均价下跌。 

  二手房的成交周期也正在延长。贝*研究院相关人士透露,今年黄金周北京*家二手房业主和客户成交周期分别为70.6天和75.6天,较去年分别延长11.1天和11.8天,较2016年均延长40天。这表明,调控后随着放贷时间的拉长、房源的减少以及观望情绪的加重,市场成交节奏愈加缓慢。 

  后市持续维稳 

  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指出,黄金周楼市不再火热,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在房住不炒大政策影响下,从今年9月份开始,“金九银十”事实上已经不存在了。目前这个阶段,甚至很多房企已经开始进行降价销售。 

  安*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也认为,市场对于后市普遍持谨慎态度,让有“房票”的人也选择观望,交易陷入低迷实属正常。 

  与此同时,张*伟指出,2018年楼市逐渐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迹象,最近大量房企都在进入促销优惠,加快回款的节奏中,这种情况下,打折、降价现象很可能从个案由点到线到面扩散。未来很可能收房纠纷与降价要补偿的房闹现象明显增加。 

  中指研究院分析人士称,在“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政策基调下,各地调控方式趋向多元化,针对不同区域精准施策更为灵活有效。 

  “目前中央坚持调控不放松,监督地方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的主体责任,短期不存在政策转向基础。地方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分类调控、因城施政仍继续深入。”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介绍,从“四限”层面来看,成都限贷升级,二套房有贷款记录的,首付比例由60%上调为60%-70%;赤峰推出限贷、限售、限价政策;海口、三亚要求房企根据成本核实价格重新备案;南京暂停法人购房。 

  恒天财富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各个城市的调控政策将呈现以下趋势:一是限购、限贷等继续不放松,限制投机性需求;二是精准的人才政策,布局城市发展;三是多部门联手,治理房地产销售乱象,保证刚性消费者的购房需求;四是热点城市增加多供给主体,加速建立地产长效机制。

标签: 楼市 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