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五一”一二线楼市惨淡 网签同比跌幅50%和30%

和讯名家  2018-05-07 09:36

[摘要] 福建省要求实施片区调控,做到“总体有目标、片区有控价、调控有手段”;西安市通报6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武汉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额度提升至70万元;五一”楼市冷清,促销力度大成交量走低。

编者按

福建省要求实施片区调控,做到“总体有目标、片区有控价、调控有手段”;西安市通报6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武汉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额度提升至70万元;五一”楼市冷清,促销力度大成交量走低。想浏览更多精彩内容,请往下看:

1

“五一”一二线楼市网签同比跌幅50%和30% 促销大成交低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中,包括恒大在内尽管众多房企推出多种活动,但不同于去年同期的火热场面,今年“五一”楼市较为冷清。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从小长假前两天来看,一线城市合计网签商品房住宅360套,与清明小长假前两天基本持平,同比跌幅超过50%;二线城市网签量同比跌幅在30%左右。

快评:

人们买房也会做时间上的选择和考量,总不能一遇到节假日,就都去买房吧。我们国家房地产需求还是很庞大,地产商不要光知道搞病毒营销,要真诚做产品搞服务,这样何愁客户呢。

2

福建省要求实施片区调控 做到“总体有目标、片区有控价、调控有手段”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福建省住建厅《关于加强精准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强调要继续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八条措施的通知》,进一步精准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保持房地产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明确实施片区调控。按“总体有目标、片区有控价、调控有手段”要求,加快构建科学的房价控制体系。各县(市)要根据实际,制定本地区地价、房价管控方案,并报设区市主管部门备案。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将房地产市场调控列入年度督查考核范围,各级住建、国土、价格、工商等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实现我省房地产调控总体目标。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福建做得正是时候。房地产这个行业早习惯了监管的无牙老虎,但房地产不是一个经济问题,有钱没有纪律、规矩是要坏大事的。

3

北京海淀区明年起新购房产实施多校划片 不再对应一所学校

5月1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下发义务教育阶段升学政策。今年,海淀区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而是实施多校划片。海淀区教委表示,2018年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依然面临巨大的学位压力。海淀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中国人民对教育的重视在全世界都是鼎鼎有名,搞得家长们心神不宁,在实行大学区政策之后,还是要猛抓学校教学水平的均等化。

4

海口限价房购买资格需连续缴纳本市社会养老保险满2年

5月1日,海口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新保障标准施行,同时,2018年季度经济适用房摇号配售结束后,海口市现有经济适用房房源将售完,下一步将考虑建设新型保障性住房。新的标准中,限价商品住房保障相关条件更加严格,其中规定申购者要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满2年及以上,并同时满足户籍和社保条件要求。另外,2018年,海口将新增保障性住房和人才房配租配售5000套,建立货币补贴、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

快评:保障房一方面可以说具有公益性,一方面也要讲公平性和严格准入,不能成为一些人专门钻空子的目标,监管更是不能马虎。

5

武汉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额度提升至70万元

武汉市购买首套房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将由50万元提升至70万元,二套房的贷款额度为50万元。从5月1日起,武汉开始实施这一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新政策。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梁铁中介绍,武汉公积金部门重点满足首套刚需,有条件支持改善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现行“一刀切”的贷款限额和50万元的贷款额度,以及实行的个人贷款扣减政策,即缴存职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须用贷款额度扣减已使用过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已不能很好满足缴存职工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

住房公积金制度本意就是支持缴存职工的购房刚性需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这个政策的初心,不能让缴存人掏了口袋还要流泪。

6

西安市通报6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行为

记者4月30日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西安市房管局近期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检查,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61家机构予以通报。西安市房管局此次公布的6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的机构,未取得《西安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按照规定,这些机构不得擅自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不查不知道,一查原来存在这么多违规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政府是“守夜人”千千万万不能忘记,更不能挂在嘴上念一念,要刺刀见红起来。

7

深圳“三价合一”满月 楼市调控加码房价“19连跌”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的4月份楼市数据显示: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较上月虽有上升,但较去年同期下降6.41%,一手住宅均价连续19个月下降,打击投机炒房、防止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市场效果初显。数据显示,深圳2018年4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5416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3%,同比下降0.82%;成交套数1934套,环比下降4.68%。2016年10月深圳实施调控政策加码限购、限贷,目前深圳楼市仍延续了该轮调控的趋势,新房价格连续19个月下降。

连续19个月下跌并不奇怪,北京也差不多如此,必须追问的是深圳房价是不是玩游戏在“假摔”啊,每次降十几元、二三十元,当好玩呐!

8

天津市租房补贴5月起提高标准扩大范围

5月1日起,天津市进一步扩大租房补贴保障范围,上调补贴标准,同时扩大出租人补贴范围,补贴政策调整力度为近年来的一次。此次政策调整共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将“三种补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收入准入线提高9%;二是将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标准上调10%;三是将出租人补贴范围由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扩大到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

不同情低收入人群的社会是没有希望的社会。对于很多城市来说,它们和天津一样,需要在精准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自住型需求上,做出该有的举动。

9

百强房企前四月销售规模2.65万亿元 格局分化持续

2018年1~4月,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达到了2.65万亿元,同比增长28.5%。100房企4月的销售情况环比下降5.8%。截至4月末,碧桂园、恒大的销售规模都已超2000亿元,恒大前四月累计同比增速达47%。保利、融创也先后突破千亿,其中融创4月单月实现销售业绩350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82.6%和13.5%。1~4月,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提升显著。其中,3房企门槛达1986.7亿元,同比增长37.9%。50房企门槛提升幅度,较2017年同期增长48.4%。100房企销售金额入榜门槛达到了45.3亿元,规模竞争加剧。预计未来随着各梯队门槛的不断提升,百强房企分化格局将会持续。

销售业绩这么好并不奇怪,还是那一句话:中国房地产企业天然占据着中国人口和城市化这两个长期红利,公司做不好才是丢人。

10

业绩和融资需要 越是规模房企拿地金额及新增货值越居前

中指研究院的房企拿地金额排行榜显示,1-4月,龙湖、碧桂园、保利位列前三。10房企1-4月拿地总额3514亿元,占50企业的50.7%。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房企新增货值排行榜显示,1-4月,恒大新增货值超过5000亿元,碧桂园超过3000亿元,融创、万科、绿地、中海、保利也均超过1000亿元。从各城市群拿地金额来看,受区域经济发展和房地产市场成熟度影响,发达的交通、高速发展的经济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着大量人才,长三角为众多房企投资的重点,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中西部地区将成为开放的新高地。长三角地区10企业拿地总额高达1562亿元;中西部和珠三角以1021亿元和933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

土地就是钱、土地是硬通货,越深知这个道理和游戏的房企,越是大量吸地,不管是反周期还是正周期,都挡不住它们拿地的动物性。这也没错,但一是不要违法二是做出的产品要对得起那大量珍贵的土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