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想给孩子买套房 房本上加子女名好不好呢?

房天下   2017-10-25 11:18

[摘要] 很多父母在买房的时候精打细算,想到以后自己的房屋还是要留给孩子的,为了节省这一笔过户的费用,想要在买房的时候就直接加上孩子的名字,虽然这一笔税费是节省了,不过在房本上加上子女的名字其实对于自己的孩子还是有很多弊端的。

很多父母在买房的时候精打细算,想到以后自己的房屋还是要留给孩子的,为了节省这一笔过户的费用,想要在买房的时候就直接加上孩子的名字,虽然这一笔税费是节省了,不过在房本上加上子女的名字其实对于自己的孩子还是有很多弊端的。

相信这一点大家都明白,父母在自己的房子上加上了子女的名字也会被视为子女的首套房,如果以后自己的孩子需要再重新购买房屋,孩子可能面对二套房限购政策,如果房子的贷款还没有还清,首付需按二套房标准,贷款利率也可能上浮,买房的成本增多不少,虽然节省了过户的费用,但是孩子婚后购房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一笔税费也不少。

2、父母不能随意处理房产

父母的房产证上加上了孩子的名字也就意味着孩子是户主之一,处置房产服务不能随意代表孩子的意见,另外按照法律规定,房产证上如果有未成年子女名字,父母不能随意转让、抵押房屋。父母只有在证明是为了子女的利益时,才能处置孩子名下的财产,比如证明是为了未成年子女治病、出国留学等。

如果房产符合规定可以转卖,父母还必须提供监护人签名保证其具有监护人资格,还要提供保证书保证出售房产是为了未成年人利益,而且这保证书必须经过公证处的公正。另外,在办理房产交易登记时,还需要提交孩子的户口簿或出生证、独生子女证、监护人的身份证件,证明其具有监护人资格和出售房产是为了未成年人的利益。

3、子女不承担赡养义务

虽然这一点是大家都不愿意接受的,但一个家庭出现不孝子女的情况还是有的,把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就意味着父母把这套房赠与了子女,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假如父母老了之后,而子女不尽赡养父母的义务,就算父母想收回房子,也会遇到很大的法律障碍。

房产证上加上了子女的名字,那么这套房屋中就有一定比例的面积是属于孩子的,若子女日后自己买房,且房屋面积过多,超过面积,多出的份额就可能要缴纳房产税,这其中的部分面积份额就是子女未成年时父母在房屋产权证上添加孩子名字的结果。

房产证上加上自己子女的名字本意是好的,也是对自己子女疼爱的一种表现,不过无论出于父母出于哪种目的,只要想在房屋产权证上面加子女的名字,就需要了解以上五种弊端,并为这种情况做足准备,才能为子女办理,千万不要让好心办成了坏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